ReNew Power计划进军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

Share

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Gurugram)的ReNew Power宣布其计划在印度启动生产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这家开发商将投资1500至2000亿卢比建造一座初步年产能预计为2吉瓦的工厂。

但工厂的具体位置尚未最终确定。开发商正在与各邦主管机构进行建立这处制造设施的谈判。

在总理Narendra Modi呼吁印度企业实现“印度自力更生”(Aatmanirbhar)的几周后,ReNew Power宣布成立一家制造工厂。 目前,印度的大部分太阳能电池和组件需求都是通过进口满足的。印度政府正考虑从8月起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20-25%的基本关税,并将在一年内将这一税率提高至40%。太阳能电池从8月份开始将被征收15%的关税,这一数字还将上调到30%。 Renew Power进军电池和组件制造领域将有助于其向后整合,并更好地控制关键组件的供应链。

ReNew Power的CMD Sumant Sinha宣布这一消息后说:“印度已发展成为可再生能源的大市场,现在到了减少我们对进口的依赖并启动国内关键零部件制造的时候了。ReNew Power是印度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之一,开始制造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电池对我们来说是自然而然的行动。我坚信,制造业的印度自力更生将是可再生能源行业下一阶段增长的关键。”

ReNew Power的目标是成为一家集制造、发电和输电于一体的综合性可再生能源公司。

供电

除了满足ReNew Power共计超过4.5吉瓦的发电项目的不同开发阶段要求外,拟建的制造工厂还将满足印度其他清洁能源公司的供货需求。

明年印度国内对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需求预计将增长到15吉瓦。在本土制造组件和电池将帮助可再生能源企业减少对中国进口的依赖——中国目前占世界组件产量的近八成。

这家工厂建成后还将满足出口要求。

作者:

来源: 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