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的氢能计划吸引了160亿欧元的拟议投资

Share

本周,葡萄牙政府表示已收到74份意向书,回应了在6月中旬启动的氢能项目计划。

政府透露:“拟议投资总额约达160亿欧元,相当于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的7.5%。”

涵盖整条价值链的葡萄牙开发商及其他欧洲公司提出了项目,且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都参与其中。“这些项目还囊括了不同的战略领域,包括绿色氢气的生产到运输不等。”政府这样解释,但没有透露任何关于项目或开发商的更多详情。

现在政府将决定提案是否符合这项计划的要求,且将在7月27日再次提供相关的最新消息。 最近葡萄牙能源部国务秘书João Galamba公布,作为葡萄牙《国家氢能战略》(Estratégia Nacional para o Hidrogénio)的一部分,该国政府为这项计划投入了400亿欧元的预算。他早在7月初就透露过,政府已选址塞图巴尔区Sines镇周围地区开展一系列项目,旨在以工业规模生产、储存和运输绿色氢。

“对欧盟及其成员国来说,气候危机也是一次产业和技术机遇,而清洁氢完美地展示了这一点。”Galamba在提到欧洲清洁氢能联盟(European clean hydrogen Alliance)时表示。该联盟立志打造一条完全以氢能源为基础的价值链。 在欧盟的支持下,葡萄牙电力集团EDP目前正在开发一个制氢中试项目,且将在Ribatejo联合循环工厂储存氢能。该项目将依靠一台1兆瓦的电解装置,其存储容量为12兆瓦时。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