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6吉瓦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计划势头强劲

Share

上周晚些时候,拟议中的26吉瓦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AREH)计划被联邦政府给予“重大项目”地位,该计划旨在将澳大利亚转型为全球主要的绿色氢能生产国和出口国。

耗资500亿澳元(合356亿美元)的AREH将利用西澳大利亚州东皮尔巴拉地区的世界一流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将高达23吉瓦的产能用于生产绿色氢能和绿色氨能。同时,它还将为西澳大利亚州皮尔巴拉地区的本地用户(如采矿和矿物加工业务)提供高达3吉瓦的能源产能。

“重大项目地位”即认可一个项目对澳大利亚的战略意义。此种情况下,AREH恰好与政府强调的将氢作为发展优先技术的技术投资路线图相契合。该项目还将在其10年的建设期间创造20,000多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2027年运营开始后,将提供数千个固定的正式就业岗位。

总部位于香港的绿色氢能开发商Intercontinental Energy、CWP Renewables、涡轮机供应商Vestas和Pathway Investments也加入了该项目主要开发合作伙伴联盟,为该项目提供专业知识支持。

“我们很高兴获得州和联邦政府的信任与支持,我们拥有广阔的视野,利用澳大利亚诸多自然优势,在澳大利亚建立一个新的基于绿色氢能的工业部门。”CWP Renewables创始人兼董事Alex Hewitt表示。

AREH将采用其可再生能源供能的电解装置利用海水制氢,满负荷生产时可提供高达100太瓦时电力,用于大规模生产绿色氢产品,供应国内和出口市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