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将在2025年之前分配超过10吉瓦的光伏拍卖资源

Share

西班牙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MITECO)已经公布了2020-2025年可再生能源拍卖日程表,这些拍卖活动将根据政府上周批准的新采购制度举行。

在今年将举行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拍卖会上,西班牙当局计划分配约3.6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其中1吉瓦采用光伏技术,1吉瓦源于风力发电,80兆瓦来自生物质项目,其余约1.5吉瓦的容量则没有技术限制。

在未来五年里(包括2025年在内),西班牙预计太阳能的配额将超过每年1.8吉瓦,风电配额将达到1.5吉瓦。从2021年开始,CSP技术也将获得100兆瓦的小配额,且将在2025年达到500兆瓦的总容量。

拍卖计划使得提交采用一种或多种技术的项目成为了可能,且允许储能应用,但这仅可用于管理由设施本身生成的能源。

每兆瓦10万欧元即可参与

MITECO还规定了参与项目需要提供每兆瓦6万欧元的担保,这将根据项目预付款情况予以返还:在6个月内,当政府能够确定在具体项目中授予的发电量时,返还1.2万欧元;在12个月内,在获得施工授权后,返还1.8万欧元;调试后则返还剩余的3万欧元。

除上述担保外,接入网络还将收取每兆瓦4万欧元。

西班牙政府将通过其拍卖计划共计分配约19.4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这远远低于政府在《国家能源与气候综合计划》(Pniec)中预计到2030年装机容量超过6万兆瓦的目标。西班牙政府解释道:“这一拍卖机制是对其他支持手段的补充,例如由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RDF)资助、由能源多样化和节约研究所执行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援助额度,或者中长期电力供应合同(PPA)。”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