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确定法国4吉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工厂的位置

Share

挪威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REC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hemchina)的子公司。该公司正计划在法国西北部摩泽尔地区萨雷格米内斯附近的哈姆巴赫工业区ZACEuropole II的东部建造其异质结光伏组件工厂。

法国公共辩论委员会(CNDP)称,该公司于7月23日启动了对该项目进行公众咨询的程序,并于8月份提交了环境许可与建筑许可证的申请。

CNDP于11月3日批准启动公众咨询,并要求REC研究“灵活”的安排,以便能够确保尽可能多的面对面会议。CNDP将在11月28日作出最后批准,且咨询将于2020年12月14日开始并在2月8日结束。

该部门计划从1月份开始在其多个市镇举行信息会议、圆桌会议、展览和研讨会,向居民介绍该项目。在咨询结束后,两名被提名的担保人将有一个月的时间来撰写报告,然后REC将有两个月的时间给出其答案。

根据初步咨询文件,新工厂占地面积近148000平方米,预计开工时间为2021年6月份。所有工作都将在现场完成,包括电池的生产、电池组件的组装、质量控制及原材料的接收和成品的装运。该厂计划在2022年投产,年产量为2吉瓦;到2025年将达到其正常运行速度,每年生产4吉瓦电能,即900万块光伏电池板。

REC正押注于通过法国政府的招标机制,生产出符合法国建造大型光伏电站规则的电池组件。这些招标优先考虑低碳足迹的项目。此外,REC公司还押注于异质结技术,该技术已在新加坡REC工厂小规模应用。根据初步咨询文件,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通过国家太阳能研究所(INES)展开的研究发现,“这项技术目前处于成熟的发展阶段,已经做好了技术转让和产业规模化生产的准备。”

据CNDP称,这家挪威制造商打算利用提高法国能源战略目标的机会,即所谓的光伏领域多年度能源计划(PPE),其目标是在三年内使太阳能发电量翻一番、在八年内翻四番。

随着戴姆勒-奔驰(Daimler-Benz)智能汽车生产工厂的停工,这家斯堪的纳维亚制造商的到来在这片受经济危机影响的地区颇受瞩目。该项目将创造大约1800个就业机会,特别是在施工建造期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