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以最终成交价0.0544美元/千瓦时结束第二次太阳能+储能项目招标

Share

以色列电力市场监管局已公布该国第二次太阳能+储能招标活动的最终结果。

该监管机构为7家开发商提交的33个项目分配了608.95兆瓦光伏发电产能。以色列公司Doral Group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LTD和SolGreen分别获得了200兆瓦和95.6兆瓦的产能配额。

法国能源巨头EDF的以色列子公司EDF Energies Nouvelles Israel LTD获得了总计90兆瓦产能的项目,总部位于以色列的Enlight Renewable Energy获得了82兆瓦产能配额。此外,位于特拉维夫的独立发电商Energix Renewable Energies Ltd和以色列公司Meshakim & Partners分别获得80兆瓦和40兆瓦的光伏发电产能。其余21.35兆瓦则分配给以色列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公司Shikun & Binui。

这些项目将以每千瓦时0.1745新谢尔克(0.0544美元)的最终价格出售电力,且须在2023年7月前开始向以色列电网供电。约2400兆瓦时储能容量将与选出的太阳能项目关联。

该监管机构已对10家竞标者进行了资格预审,这些竞标者提交了55个项目的方案计划书,涉及总容量870兆瓦。

“以色列光伏市场2009年启动,还很年轻,”以色列绿色能源协会理事长Eitan Parnass对《光伏》杂志说。“多年来,政府为避免提供补贴而推迟了实施,但在过去三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据其透露,政府正在推动以色列成为太阳能光伏领域的领跑者。“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做很多工作,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数量和成果证明了政府和当地光伏产业的严肃态度,”帕纳斯补充道。 在7月中旬完成的首次同类招标中,电力市场监管局完成168兆瓦产能分配。此次拍卖的最终价格为每千瓦时0.1990新谢尔克。 该国通过大型项目的招标支持光伏产业,并对屋顶光伏发电推行激励计划,提供上网电价。 政府在10月份批准了能源部长Yuval Steinitz提交的一项拟增加约15吉瓦太阳能容量的计划,以助力实现在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全国电力比例从17%提高到30%的目标。新的800亿新谢尔克(合230亿美元)计划将被纳入4月底宣布的新能源和水基础设施规划,以帮助该国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该战略包括部署2吉瓦的太阳能发电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