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Power第四季度业绩稳健,储能推动增长

Share

在强大的行业利好因素的帮助下,SunPower在2020年第四季度表现超出了指导意见中的上限,实现4.12亿美元的净收入和3900万美元的调整后EBITA。“我们看到了通过扩大潜在市场推动长期增长的重大机会,”SunPower首席执行官Tom Werner在本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他表示,储能、数字解决方案和公司的分布式发电服务平台将构成公司长期增长的关键。未来三十年,SunPower预计分布式发电太阳能和储能市场将发展成为650亿美元的市场。

1月份时,SunPower宣布计划将在第二季度末,把住宅安装业务扩展到六个州的七个新市场。第一季度的目标市场包括亚利桑那州的图森(Tucson)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雷斯诺(Fresno)等。

公司还表示,计划在2021年雇佣300多名现场技术人员,并力争完成比去年同期多一倍的安装量。此外,该公司曾在1月份表示,将关闭位于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Hillsboro)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工厂,此举将影响170名员工。

供应链

SunPower公司产品执行副总裁Norm Taffe,表示“我们正在对供应链进行非常密切严格的管理。”

他表示,公司认为供应链方面的限制不会影响其26 kWh的SunVault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达到今年的收入预期。最近开辟的加州以外的销售市场有望提供另一个增长动力。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将能够“利用SunVault攻下我们瞄准的已安装客户群体,”Taffe说。

随着利润率提高和成本控制计划顺利推进,SunPower第四季度的商业和工业安装量连续增长超过65%。这家公司透露,商业和工业客户对公司Helix储能解决方案的需求也保持在高位。2020年,Helix销售附加率超过30%,当年共安装了18 MWh的容量。

SunPower最近签署了首批与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自发电激励计划相关的储能合同,并将其社区太阳能管道扩大到超过90 MW。公司表示,将之前的积压订单和超过800 MWh的项目合并起来,再加上Helix的高销售附加率,公司能够充分利用市场对其商业储能和服务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