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en获得澳大利亚混合风能-太阳能-储能项目的首次批准

Share

The Advertiser报道,法国可再生能源巨头Neoen斥资23亿美元的南澳大利亚Goyder South项目于本周获得了第一阶段的规划批准。

该集团的目标是在未来四年以每年至少2 GW的速度赢得新项目。如果目标实现,那么到2025年底,集团的运营或在建资产将由2020年底的4.1 GW增长至10 GW以上。

Neoen已经制定了积极的战略计划,据报道,包括1.2 GW风能、600 MW太阳能和900 MW / 1,800 MWh电池储能的第一阶段已获得规划批准。该项目计划建在南澳大利亚州Burra附近,将创造300多个建筑工作岗位,并依赖尚未建成的SA-NSW互连器(Project EnergyConnect)。

“Goyder South将不仅支持南澳大利亚完成其到2030年达到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还将为农民提供收入保障,并为Goyder地区创造就业机会,”Neoen Australia董事总经理Louis de Sambucy对The Advertiser说。

该项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建设。目前已获批准的第一阶段包括到2022年初新建400 MW可再生能源。

“获得批准意味着,可以在南澳大利亚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从而在我们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的过程中推动经济发展,”南澳大利亚州能源和矿业部长Dan van Holst Pellekaan说,他还指出,Goyder South以南澳政府目前与该行业合作建造的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互连器为基础。

2020年Neoen收入增长18%,达到2.988亿欧元(3.57亿美元)。显然,该公司正在期望将其利润再投资。它表示,“第一季度储能的强劲增长”是促成其2020年收入增长的一个因素。

Neoe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Xavier Barbaro表示,公司2025年宏伟计划的预测依据“特别是我们目前运营所在国家的强劲发展前景以及本地团队的素质。”为确保这一增长所需的资金,Neoen将采取“农场减持政策,出售其有担保投资组合中项目的全部所有权或多数股权,”Barbaro补充说。

这标志着对该公司长期以来的“开发-自有模式”做出节制调整。但这并不是全面撤离,因为“根据Neoen的农场减持政策出售的资产将不超过其有担保投资组合年度增长总额的20%。”随后的两个阶段将取决于Project EnergyConnect的完成情况。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