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光伏温室年产电力和芦笋分别达 3.1 吉瓦时 和 4 吨/公顷

Share

2017年4月,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Tenergie在法国南部Bouches-du-Rhône地区的Mallemort委托建造了其首个基于Tenairlux专利技术的光伏温室。该项目由265瓦光伏面板搭建而成,装机功率为2.1兆瓦。

“这个33000 m²的温室已经建成四年多了,反馈相当不错。今年是种植普罗斯旺绿芦笋的第一年,产量就达到了4吨/公顷。前三年多样化种植了西葫芦、萝卜[和]红薯,生产绿色电能3.1吉瓦时,相当于700户家庭不含供热时的耗电量,”该公司在一份详细的报告中写道。到2022年,预计该温室的农业产量将增加到9吨/公顷。

“项目启动时,我们与Domaine Saint Vincent家庭酒庄的蔬菜园种植者兼管理者Laurent Chabert共同制定了各种技术参数,所以他的工具完全符合他的期望。”Tenergie总裁Nicolas Jeuffrain解释说,“非常高效和创新,特别是光伏模块的安装,这个定制的解决方案,能够带来更好的光扩散、更好的通风和更均匀的温度。”

在这种温室概念的优点中,光伏模块的安装可以有效减少地面阴影面积 (光伏温室地面阴影率为36%,而传统温室为52%)。通过聚碳酸酯的滤光和漫射,光线得到了更好地利用,大大提高了地面光线的均匀度。根据室内气候和室外天气的限制,可通过屋顶开口系统和全侧电动开口进行通风,可以精确地控制气候。

Chabert说:“一方面,在Tenairlux温室种植芦笋的第一年,我们生产出了特别优质的产品。”他补充说,今年芦笋采摘将于4月中旬结束。“另一方面,由于它的大体积和非常创新的设计,温室的通风、亮度和温度显然得到了优化,能够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不仅节省了时间,也提供了更好地工作条件。”

Tenergie希望在三年内开发出大约30个这样的温室。目前约有十个项目正在研究中。该公司还在与农业领域进行其他可能的协同合作,特别是与厌氧消化相关的项目。

到目前为止,Tenergie运营的75%的太阳能发电厂都与农业有关,比如温室或农业建筑的屋顶改造等。在法国,Tenergie拥有并运营着超过1000座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装机容量为615兆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