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水坝风电综合项目迎来大型光伏电站

Share

荷兰中央政府房产代理商(Rijksvastgoedbedrijf – RVB)已批准在Windpark Krammer建造一个面积40公顷的公用规模级别的漂浮式光伏发电项目。Windpark Krammer位于荷兰Zeeland地区Krammersluizen的Philipsdam,是一处拥有102 MW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综合设施。该设施内部设有水坝,将Krammer和Volkerak两个湖泊与Oosterschelde湖泊的水域分隔开来。

荷兰能源合作社Zeeuwind和Deltawind目前负责该项目的开发工作。根据公用地块可再生能源项目(Hernieuwbare Energy op Rijksareaal )计划,这是政府场所规划建设的1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第一个落地的项目。该计划将与清洁能源补贴项目管理方——荷兰国家能源局(RVO)以及基础设施和水资源管理部下属的荷兰水利局等共同合作实施。

该太阳能发电站选址紧邻风力发电综合设施。该风电设施拥有34个风力涡轮机,每个涡轮机的装机容量为3 MW,同时还有一个设置在淡水湖Volkerak和咸水湖Oosterschelde之间的阻隔水坝,用以防止两湖之间的水源交换。“当然,水坝必须继续正常运行,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湖泊流域对此至关重要。”RVB在一份声明中说:“但也必须确保水环境的安全以及水质合格,因为自然环境和健康的水下环境非常重要。”

该太阳能发电厂的装机容量预计将达50 MW,并将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该光伏电站很可能将与风电设施使用同一个并网接入点。荷兰太阳能协会Holland Solar、风能贸易组织NWEA以及能源合作协会Energie Samen,最近确定了一个协议模板,来帮助大型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资产的所有者共享同一个电网联接点,以避免当前的电网容量问题。

荷兰拥有漂浮式光伏发电的巨大潜力,因为它有大约52,000公顷的浅水内陆水面可供使用。荷兰应用水研究基金会(STOWA)最近为有意在这个水资源丰富的国家开发漂浮式光伏项目的公司发布了指导方针和工具。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