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高速公路交汇处采用漂浮式光伏和液流电池供电

Share

荷兰南荷兰省地方政府宣布,新建N434公路的交汇处正在建设一座漂浮式光伏发电站。该公路计划连接两条现有高速公路。

这个太阳能项目是法国建筑集团Vinci正在开发的Rijnlandroute项目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修建新道路和2.2公里的隧道段,拓宽总长12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段,并对两条高速公路进行若干调整。

该太阳能发电站将采用4600块东西向安装的光伏组件,每块大小为2平方米。当地政府解释说,之所以选择漂浮式光伏阵列,是因为两排组件之间的距离最小,从而允许在有限的空间内部署更多的电池板。政府还在一份声明称:“这样做的好处是,电池板被放置在较低的位置,尽可能不影响景观。”

这套光伏系统将连接未指定类型的液流电池。所存储的电力将用于夜间隧道供电。地方政府表示:“N434每年将消耗约两百万千瓦时的电力,用于隧道内的通风、照明和其他设施。它还采用了另一项创新节能技术,即隧道入口采用太阳能光纤透镜照明,这种透镜可以收集光线并随太阳转动。”

目前荷兰高速公路沿线或附近正在规划或建设多个太阳能发电项目。在靠近连接北荷兰省赞丹与德国边境的A7公路的入口和出口匝道处,四座大型设施正在开发当中。

此外,荷兰基础设施和水管理部下属的荷兰水务局Rijkswaterstaat计划在荷兰东北部35号公路沿线修建一座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并在德伦特省A37高速公路沿线建设一个太阳能发电园区。壳牌公司还计划在横跨泽兰省、南荷兰省和北布拉班特省的荷兰公路Rijksweg 59附近安装48 MW太阳能发电容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