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储氢经济效益的新工具

Share

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储氢评估框架,并声称该框架可以帮助公用事业部门、监管机构、能源供应商和研究人员评估储存这种清洁燃料的经济效益。

这一新框架被命名为氢能储存评估工具(HESET),是研究小组于2013年创建的PNNL能源储存评估工具(ESET)的改编版本。它能够评估单个系统组件、不同的氢气流动路径、各种电网和最终用户服务以及多尺度耦合现象。

PNNL研究员Di Wu说道:“这款工具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允许叠加收入流建模,例如电网服务与多种不同的氢气最终用途。”他指出,所储存的氢气可用于如频率调节、容量值、输电或配电设备升级延缓、降低需量电费和需求响应等各种电网服务。

据Wu透露,储氢不同于其他形式的能源储存,它能够以相对较低的单位体积成本与多个领域互动,实现长期储存。

研究小组已在容量从1到10 MW不等的、配置各异的电解槽上测试过这款新型工具。他们发现,只要尺寸合适,该系统不仅具有经济可行性,还可实现高达1.5倍的投资回报率。Wu进一步解释说:“捆绑式电网服务的经济效益可以使氢能储存项目更具成本效益。我们必须确定价值流并将其适当货币化,才能使储氢成为更具财务竞争力的选择,进而大规模应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