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计划在这十年安装2.3GW太阳能

Share

孟加拉国官员表示,该国有12个太阳能项目的交易正在筹备中,这将有额外500MW的发电容量入网。 这些项目或可受益于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峰会上获得的来自英国政府的1.2亿英镑(1.62亿美元)的气候变化减缓资助承诺。根据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周二的一次新闻发布,这些资助旨在帮助“建立恢复力、防止污染、保护生物多样性、强化可再生能源和更好地处理垃圾,同时支持女性领导,以及女性获取资金、教育和技能的权利”。 据报道,达卡当局正准备批准一些太阳能工厂,包括位于杰马勒布尔区和帕布纳市的100MW项目,位于吉大港乌帕齐拉或兰古尼亚的55MW太阳能场,达卡、吉大港和朗布尔专区尼尔帕马里与班乔戈尔的50MW计划,以及一个位于班乔戈尔的20MW独立项目,位于锡莱特专区毛尔维巴扎尔的10MW项目,位于吉大港专区坚德布尔的7MW太阳能电厂以及位于帕布纳的另一个3.77MW项目。

目前该国有450MW太阳能容量在建设中,包含9个项目。下个月,孟加拉国776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或可增加到1GW。这个南亚国家在格拉斯哥提出了一个更为雄心勃勃的全国计划——通过在这十年达成4.1GW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其中2,277MW为太阳能)的目标,坚决为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这些目前已装机的太阳能项目包括位于朗布尔专区戈伊班达的200MW太阳能场,位于蒙格拉港的一个100MW电站,位于吉大港专区费尼县的一个50MW设施,位于锡莱特县苏纳姆甘杰的一个32MW电厂,以及班乔戈尔和朗布尔县的30MW计划等。

和各国一起出席格拉斯哥峰会的孟加拉国代表号召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以及史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履行一个业已过期的承诺,也即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气候资金,这项承诺本应在去年初之前就开始落实。 英国内阁国务大臣兼COP26气候峰会主席Alok Sharma在周二宣布孟加拉国获得此项资助,以此纪念这次全球盛会的“性别日”。

FCDO发布的这一信息并未确定这项将在6年内完成的1.2亿英镑资助是部分还是全部以无需偿还的拨款形式支付,《光伏》杂志已经联系政府部门寻求确认。

“性别和气候息息相关,”Sharma在格拉斯哥峰会说道。“我们知道气候变化对妇女和女孩造成的影响异常的大。在对抗气候变化方面,我们也明白当将妇女和女孩放在核心位置时,我们的努力会更有效。”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