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格兰几乎所有“总用电量”都来自可再生能源

Share

英国政府公布的一份发电量文件表明,2020年苏格兰总用电量的98.6%来自可再生能源。

由英国政府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BEIS)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总用电量”指苏格兰发电量加电力进口量再减去出口量。

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2016-2020年电力生产与供应研究表明,苏格兰电力需求因2020年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受抑制,再加上有利的天气条件,使得该国向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净出口比例达到了37.3%的最高记录。

根据政府于12月2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BEIS昨日发表报告称,2020年苏格兰87.6%的电力来自低碳能源(被定义为可再生能源和核能)。英格兰低碳能源发电厂的发电量占比为55.9%,无核的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的比例分别为45.6%和36.1%。

该报告指出,2020年位于南威尔士格拉摩根的1725 MW的Aberthaw B燃煤电站关闭结束了该国超过125年的燃煤发电历史,与苏格兰一起加入了无煤发电行列。英格兰则计划在2024年10月份之前关闭其最后一家燃煤电厂。

但BEIS的文件指出,两年前北爱尔兰的燃煤发电量增长了16%。

在发布2016-20年文件的同时,BEIS还单独公布了去年7至9月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季度更新数据,其中称英国的太阳能发电量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269 MW。

但是,去年不利的天气条件使得英国的太阳能发电量仅比2020年第三季度高出1.8%。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