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澳大利亚电池储能市场规模超过1 GWh

Share

2021年,澳大利亚电池储能部署规模首次超过了1 GWh的里程碑,其中756 MWh为非住宅容量且主要是公用事业规模的供电侧项目。

据市场情报调研公司SunWiz透露,非住宅电池系统部署量受450 MWh的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和150 MWh的南旺多恩电池储能系统(BESS)所驱动。

SunWiz表示:“更多大型电池正在建设当中,因此2022年又将是重要的一年。”

各州政府已通过许多方式支持大型电池,包括建立可再生能源区、签订购电协议、资金捐赠及直接投资。但与前一年相比,2021年公用事业规模系统的融资公告要少得多。

但在2021年,随着太阳能项目开始要求储能、发电零售商开始寻求更换他们的燃煤发电机组、网络业主开始解决电网问题、矿商开始自主供电,开发商们纷纷公布了建设许多大型电池的消息。

SunWiz表示,电池的使用时间开始增加,有些宣布储能时间长达4小时,表明重心正在向大规模储能转移。与此同时,2021年住宅电池储能市场保持稳定,共有333 MWh系统完成并网,使得澳大利亚的累计发电量达到2657 MWh。

随着各州政府通过补贴和无息贷款的方式支持住宅电池储能部署,维多利亚州增长到创纪录水平,并引领州级市场,占到澳大利亚总装机容量的32%。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大利亚州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分析师们表示,2021年所有新装光伏系统中约有8%配备电池,低于2017年12%的高峰配备率。SunWiz预测2022年很可能达到类似的水平。这意味着,尽管电池价格展望不佳,澳大利亚市场必将再次新装超过1 GWh的系统。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