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电力市场监管机构暂停东部各州现货市场

Share

AEMO于6月15日下午2.05(澳大利亚东部时间)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和维多利亚州暂停了电力现货市场。在此之前,电价已经飙升数周——因为随着电价上限开始实施,发电商撤回了大量发电产能,使国家电网陷入混乱。

这是全澳市场首次采取这样的措施,能源部长、各家公司和监管机构在举行危机会议后做出了该决定。AEMO表示已“确定有必要暂停所有地区的现货市场……因为它已无法按照[国家电力]规则的规定运作。”

AEMO将每天对每个地区进行暂停审查。就当下经济情况而言,AEMO说,发电商将为每个地区提供一套预先确定的价格表,相当于补偿方案,并预计将在本周运营商被迫进入更混乱的市场方向模式后让情况有所简化。

AEMO的CEO,Daniel Westerman说,市场运营商本周被迫以直接干预方式指导5 5 GW的发电设施。他补充说,这种方式再也无法让现货市场或电力系统可靠运作。

Westerman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暂停市场是确保为澳大利亚家庭和企业提供可靠电力供应的最佳方式。最近几天的情况让整个能源行业面对挑战,暂停市场将简化整个能源供应链重大停电期间的运作。”

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能源危机是多起事件相互叠加的结果。首先,全球化石燃料价格持续飙升,推高了发电成本。同时澳大利亚一些老旧的化石燃料车队最近也因故陷入了停运。

化石燃料发电商仍在澳大利亚电力系统中占主导地位,他们从推高电价的供需差距中获益。这使得包括维多利亚州能源政策中心主任Bruce Mountain在内的一些分析家认为,发电商普遍在与系统“博弈”,或是撤回急需的产能以推高电价。

新州能源部长Matt Kean对AEMO的举措表示欢迎。

Kean说:“这一决定将有助于防止能源公司因不必要地撤回供应而使能源可靠性受到威胁。在这之前,澳大利亚能源监管机构昨天提醒发电商在国家电力规则下的义务。我期望电力公司为他们的客户和国家做正确的事情。”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