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ells从加拿大采购光伏玻璃,用于其美国制造工厂

Share

Qcells母公司韩国韩华集团正在构建一个低碳太阳能供应链,目的是支持其在北美地区的太阳能增长战略。该公司正在乔治亚州建造一个制造工厂,几乎将其在美国的总产能翻了一番,达到超过3GW。为实现其在本土采购低碳产品的意图,公司已经签订一份协议,从加拿大Canadian Premium Sand(CPS)采购光伏玻璃。

“在巡视曼尼托巴的规划设施后,韩华集团管理团队于2022年6月与我们在卡尔加里进行洽谈,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韩华集团就低碳压花光伏玻璃的长期供应签订谅解备忘录”,CPS总裁Glenn Leroux说道。“韩华集团北美组件制造的光伏玻璃需求达到3GW以上,超过我们首期规划产能的80%。”

CPS将在曼尼托巴塞尔柯克的一个新工厂制造压花光伏玻璃,该工厂使用来自其全资拥有的Wanipigow租赁采石场的高纯度低铁硅砂。CPS计划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其设施供电,这将降低玻璃的碳足迹。公司也将在制造过程中使用回收水并进行废热回收。初期生产设施(第1期)的玻璃年产量将达到2000万平方米,相当于4GW的太阳能面板制造需求。曼尼托巴场址可建造4个该规模的生产设施。CPS预期其首个生产设施将在2025年开始满负荷生产。

随着Qcells扩张其在北美地区的制造足迹,公司认为“从附近寻求可靠的合作伙伴来获取供应有着巨大价值”,公司发言人说道。“此外,CPS公司运营加上其全资拥有的砂石供应的整合性质,以及其制造过程中使用的可再生水电,都非常好地契合了我们的低碳目标。”

Qcells今年5月宣布其全新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上线。该工厂位于乔治亚州道尔顿,临近公司已经在运营的1.7GW组件工厂。Qcells母公司韩华集团在今年3月宣布成为REC Silicon这家美国大型多晶硅制造商的最大股东后,也将加紧向客户提供“美国制造”的产品。在2022年1月以1.6亿美元收购REC Silicon公司16.67%股份后,韩华集团宣布其还将以4400万美元的价格从Aker Horizons收购额外4.67%的股份。

韩华集团的美国计划支持拜登政府制定的目标,也即在2035年前将太阳能发电提高40%,并实现所有电力脱碳。韩华集团认为《美国光伏制造法案》(SEMA)的实施对于美国太阳能供应链来说至关重要。韩华集团称,一旦SEMA法案通过,公司将“……在整个太阳能供应链斥资数十亿美元分阶段进行扩张。”目前扩张已经启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