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kem计划在挪威证交所上市以扩大在中国的多晶硅业务

Share

中国蓝星集团的挪威子公司,多晶硅制造商和硅产品供应商Elkem宣布拟在挪威证交所 (Oslo Børs)上市。Bluestar Elkem International Co. Ltd. 将减持股份,但仍保持其最大股东身份。

Elkem希望藉此次IPO筹集50亿克朗(约5.9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收购蓝星旗下的两家公司: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星火有机硅)和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永登硅材)。前者拥有20万吨有机硅单体和8万吨烧碱的年产能,而后者专业从事金属硅生产,拥有两个25500 kVA、两个27000 kVA和I个10000 kVA的金属硅炉,年总产能5万吨。

Elkem集团及其新中国业务在全球拥有约6100名员工,2017年合并营收达214克朗,EBITDA为32亿克朗。公司在2005年被奥斯陆证交所摘牌。2011年被蓝星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014年3月,香港光宇国际投资2亿美元入股Elkem Solar,后者在挪威南部的克里斯蒂安桑拥有一家6000吨的多晶硅厂。

蓝星还在2015年以43.4亿克朗的价格收购了挪威光伏制造商REC Solar ASA。

来源: 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