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逆变器出货量仅增长2%

Share

GTM Resear公布,2017年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98.5GW,同比增长23%。华为首次在营收方面超越SMA,晋升榜首。

但今年,该机构分析师Scott Moskowitz预测,将只有2%的增长,达100.5 GW。这一数字与IHS Markit预测的104GW较为接近。

和2016年一样,引领市场的生产商分别为:华为、阳光电源、SMA和ABB。营收方面的前五名为:华为、SMA、阳光电源、Solaredge和ABB——华为首次超越SMA,而阳光能源也超过了Solaredge。

展望未来Moskowitz表示,顶级供应商将继续雄霸一方。组串式逆变器也将继续在公用太阳能市场上称雄。1500V设备变得更受欢迎。这些趋势预计将会持续到未来几年。去年三相组串式逆变器的出货量超过了中央逆变器,这是市场现状和未来的一个写照。预计在未来几年中,组串式逆变器将在美国和拉丁美洲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