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REC Silicon将在美国裁员40% 并降低产量

Share

REC Silicon ASA宣布,受中美贸易争端的直接影响,该公司在美国华盛顿的分部将裁员40%,约为100个工作岗位。

该公司还决定将生产减少到总产能的25%左右,这意味着二季度的流化床反应器(FBR)产量将降低至2040吨,比原定产量减少240吨。公司并未提及其在蒙大纳巴特的工厂业务将会受到波及。

REC Silic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保持流动性,并履行其财务责任,同时保存实力,以便在中国市场再次开放时留有余力。

REC Silicon直截了当地将该公司的业绩下滑归咎于美中太阳能贸易争端。公司表示,贸易争端给该公司带来的直接结果是,自2011以来,员工总数已经减少了500人,营收在2017年下降了70%,仅为2.72亿美元。

自2011年Salar Word向美国政府提出请愿书起,REC Silicon在过去几年里发布了一系列的裁员和收入损失公告。2015年7月,该公司将其在美国的产量减少了一半,并停止了在华盛顿的扩张计划。FBR生产也因而被削减了2030吨。2016年2月,该公司表示将停止该工厂内使用FBR技术的多晶硅生产,同年11月,削减了70个工作岗位。去年9月,该公司在蒙大纳巴特的另一家多晶硅生产基地解雇了30名员工。今年2月,它将其在与中国硅材料制造商NSF合资公司中的股份从49%削减至15.06%。

在2011的顶峰时期,REC Silicon美国业务的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并提供了约900个高薪工作岗位。而公司约95%的营收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