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Glass to Power众筹225万欧元用于建设太阳能窗工厂

Share

总部位于意大利的Glass to Power公司已通过众筹筹集了225万欧元,以推进其透明太阳能光伏窗工业生产线计划。产品预计将于2019上市。

电化学技术跨国公司Industrie De Nora Group的控股公司,Federico De Nora Spa投资了626,740欧元,占25%的股本。

Glass to Power为从米兰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Milan Biocca)拆分出去的一家初创公司。去年六月,它从米兰理工大学获得了透明光伏窗的专利。公司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在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最终完成一条工业生产线。

Glass to Power将与合作伙伴plexiglass company I&S共同投资20万欧元用于生产线。2018年底将完成第一批实验设施,明年初产品将推向市场。

该公司表示,尽管此次众筹十分成功,但公司在短期内可能不会再使用众筹。产品预计将在2019年初投入市场,而公司也将寻找新的工业和商业伙伴。

技术方面,Glass to Power将利用发光太阳能聚光器技术,旨在达到5%的效率,即每平方米50W。其太阳能电池板是基于发光太阳能聚光器(LSC)技术:半透明的塑料材料掺杂载色体,在吸收阳光后,重新以更长的波长发射光子。这些光子被全反射推动到设备的边缘,然后通过常规光伏电池被转换成电力。用于面板的工程纳米颗粒,其专利权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的Sergio Brovelli和Francesco Meinardi教授。

Glass to Power表示,由于这些设施都是透明的,所以并非所有的光线都用来产生电力,因此它们的效率不能与标准的不透明光伏板作比较。但这一技术的优势在于这些面板可以被安装在较大的现代玻璃建筑的表面。例如伦敦的碎片大厦(The Shard)的一个立面,如果使用这一LSC技术建造的话,可产电约0.5 GWH,这相当于100-150座中型公寓的年能耗。它的面板不需要与其他可再生能源(RE)放在一起,而且可以与标准的屋顶光伏板共存。而由于面板中掺有无机纳米粒子,所以它们不会受到降解的影响。因此保障期与标准窗一样,为25年。

目前欧洲、美国和中东市场已经对这一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潜在客户的大量意向订单问询。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