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IA预测2019太阳能市场增长适中且不均匀

Share

美国能源部电力信息管理局(EIA)近日发布报告,对2019年的太阳能市场进行了预测:预计2019年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为10.3 GW-AC,比2018年增长7%,其中的60%将在2019年底上线。

EIA在其 “短期能源展望”(Short Term Energy Outlook, STEO)中,根据其“年度发电机调查”(Annual Electric Generator survey ,EIA860)中输入数据的变化,显著降低了对公用事业规模部署的期望,从11.4 GW-AC降低到6.33 GW。而住宅、商业和工业太阳能部门的预测量是3.94 GW-AC,两者相加总数为10.3 GW。

将AC/DC比例考虑在内,这似乎也明显高于GTM Research所预测的2019年 11 GW-DC容量。鉴于EIA长期被诟病低估了太阳能市场的增长,它的这一增长预测显得有点奇怪。

EIA承认预测未来太阳能的发展十分困难。表示因为这一部门是电力增长最快的来源,预测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且涉及相当多的不确定性。

发电方面,EIA的预测指出了2019年市场状况预期的另一个重要细节。该机构预测,今年的太阳能发电量将增长23%,平均每天发电量将达260 GWh,约占2.4%的日常需求。而2019年即便有大量的太阳能设施被部署,但发电量也仅增长12%,即290 GWh /天。其原因是预计60%的太阳能容量将在2019年底上线。使前11个月的市场显得非常不均衡。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