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对墨西哥产品征收关税可能打击SunPower、Enphase

Share

特朗普政府反复无常的惩罚性国际政策似乎没有缓解迹象——关税被用作对付美国的两大敌人(包括真实的敌人和意念中的敌人)及其最亲密的盟友的政治手段。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四表示,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口的货物征收5%的关税,直到该国彻底制止越过边境的移民。

6月10日,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入我们国家的所有货物征收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通过墨西哥进入我国的现象终结为止。关税将逐步提高幅度,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纠正…… —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2019年5月30日https://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

光伏》杂志在截稿时未能见到白宫的确切公告。

太阳能行业的反应似乎是无可奈何地接受。“又一周,又一次贸易危机。”NEXTrack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Shugar在LinkedIn上说道。

全球供应链的巨变
但是一些制造商则无法轻描淡写地对待这个消息。Enphase和SunPower都在可能受到关税影响的制造商之列。前者为了规避对中国逆变器征收关税的301条法规,特意将其制造产能转移到墨西哥。

对于Enphase来说,对中国的关税以及现在对墨西哥征收关税的威胁让公司恢复盈利的努力屋漏偏逢连夜雨。虽然5%的关税好过适用于在中国制造的微型逆变器的10%和随后的25%,但对于那些生存依赖于产品价格降低的公司而言,这仍然不是好消息。

另一家将不可避免地受墨西哥关税影响的公司是SunPower。公司告诉彭博社目前他们正在研究在墨西哥组装并运往美国的组件将受到何种影响。

与Enphase相比,SunPower在避开关税方面更加幸运,其背面接触太阳能产品享受到了对全球201条关税的罕有的豁免权,这可能是其收购俄勒冈州前SolarWorld工厂的一项交换条件。SunPower正在出售该工厂,但计划租用部分厂房并继续在那里生产P系列组件。

另一家可能受到墨西哥关税影响的公司是Flex旗下的NEXTracker。这是制造Enphase微型逆变器的同一家合约制造商,并且也生产SunPower组件。

然而,Flex是一家全球性公司,NEXTracker已宣布了这一事实,并指出这使其在关税面前更具弹性。

“如果你参与美国的公用事业级太阳能产业,就应当非常认真地考虑你设备供应商的供应链规模、复杂程度和级别,以应对这一动荡时期,”NEXTracker首席执行官Shugar指出, “NEXTracker 在五个大洲制造跟踪器,作为合作伙伴久经考验。”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