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l和法国光伏研究所将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提高到25.0%

Share

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Enel旗下可再生能源子公司Enel Green Power已联合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旗下机构法国国家太阳能研究所(INES),成功使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提高到25.0%。这种电池的活性表面面积为213 cm2,采用M2硅片材料制成。 该新结果刷新了双方在去年2月份实现的24.63%的记录。

该结果得到了德国认证机构IFSH Caltech的认证,且符合Enel Green Power和CEA合作开发的技术路线图。为应对《光伏》杂志的更多信息请求,CEA发言人表示其正在遵循发展路线图,“不断改进方法,提高我们工业试点生产线的效率。”该发言人补充说,“我们所使用的设备是工业设备,是成熟的保证,”但没有提供任何额外细节。

INES和Enel Green Power表示,他们将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下一届欧盟光伏太阳能展会(EU PVSEC)上展示他们的研发成果。

今年2月,Enel Green Power表示,利用经改进的无母线丝网印刷金属化工艺,双面电池的正面效率可提高约0.7%。该方法基于Enel和INES合作开发的异质结工艺,并使用瑞士Meyer Burger提供的制造设备。

Enel表示,这种效率的提高得益于可使更多光线照射到电池表面的无母线技术,以及由INES和 Enel联合开发的可进一步改善电池钝化的处理方法。该发言人表示,“这种工艺需要的银材料也较少,且价格也越来越便宜”。 去年12月,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新能源技术和纳米材料(聚乙烯)分支机构表示,其已成功使一种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最高效率提高到24.25%。今年8月,陷入困境的中国制造商汉能控股(Hanergy)成功使硅异质结模块的效率提高到了24.85%,打破了此前由日本企业Kaneka保持的24.5%的纪录。目前,这家日本企业在一个略小的设备上,仍然保持着异质结电池效率26.7%的记录。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