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天然气巨头将在澳大利亚建设325 MW抽水蓄能项目

Share

加拿大天然气巨头Atco已购得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Yetholme附近价值5亿美元的325 MW中西部抽水蓄能水电项目的开发权。该项目标志着Atco在国家能源市场(NEM)中进军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首个重大举措,并且鉴于该项目在新州拟建的中西部-奥兰纳可再生能源区(CWOREZ)中的核心地位,它将被证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

这个325 MW抽水蓄能项目将能在长达8小时内实现2600 MWh的储能容量。该项目紧挨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同时还与支持悉尼负荷中心的330千伏电网连接,因而成为新州政府CWOREZ的重要的电网稳定项目。 Atco澳大利亚公司业务发展执行总经理Ben Bolot认为,新州政府《电力基础设施发展路线图》提供的政策确定性为Atco带来了投资如此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所需的保障。这又一次有力地证明,在联邦层面的政策缺位吞噬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潜在投资。

“中西部抽水蓄能水电项目将成为支持新州新建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发展,以及我们能源体系转型过程中一块不可或缺的拼图,”Bolot说,“电网稳定性和安全是能源行业所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抽水蓄能水电项目能提供我们所需的长期能源解决方案,同最近公布的短期电池储能项目构成补充。要确保我们能源的未来,并使新州在从碳基燃料转型的过程中稳定地提供低成本电力从而保持工业吸引力,这个项目是一个关键的组成部分。”

CWOREZ目前正处于可行性测试和规划的初期阶段,并将成为新州的第一个试点REZ,预计在十年计划中期释放多达3 GW的新建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Atco相信其抽水蓄能项目将成为可调度电力的关键来源,“从而确保电网可靠安全,支持可变可再生电力的增长。”

Atco预计项目将于2023年初动工,在2025年底开始投入运营。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