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太阳能-储能混合项目根据20年期PPA为马达加斯加矿场供电

Share

英澳矿业巨头力拓已同意根据一份为期20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为其位于马达加斯加南部Fort Dauphin的QIT Madagascar Minerals(QMM)钛铁矿,从风力-太阳能混合发电站购买太阳能电力。QMM是力拓与马达加斯加政府的合资企业,其中力拓拥有公司80%的股份,剩余股份由马达加斯加政府控制。

这个项目将包含一个8 MW的光伏设施,依靠18000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并与一个由九个涡轮机组成的12 MW风电场相连,由独立电力生产商CrossBoundary Energy(CBE)拥有并运营。预计该光伏系统将于2022年初投入商业运营,风力设施则将于明年年底启用。

力拓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混合发电站还将与一个容量高达8.25 MW的锂离子储能系统相连,“它将提供QMM在发电高峰期的所有电力需求,以及高达60%的业务年度电力消耗,”并进一步解释说,“QMM将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其目前向Fort Dauphin镇和约8万人的社区供应的大部分电力。”

有关该项目的更多技术和财务细节暂未公布。

力拓也曾利用太阳能为其在澳大利亚的采矿业务供电——公司为昆士兰州Weipa一处偏远的铝土矿建造了一个6.7 MW的太阳能阵列。公司去年还开始计划耗资9800万美元,在西澳大利亚州(WA)Pilbara的Koodaideri矿区建造一个太阳能加电池储能系统。

公司希望减少其采矿作业的碳排放,因此正大力投资于太阳能光伏和储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