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spot计划在澳大利亚燃煤发电厂旧址建设500 MW/1000 MWh电池

Share

已废弃的瓦勒拉枉发电站离成为可持续能源中心更近一步,因为其所有者Greenspot向新南威尔士州(NSW)规划、工业和环境部提交了开发申请及环境影响声明,预计将在此地建造估计价值4亿美元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

这家私营开发商也在试图修建一条新输电线路,连接这座大型电池与TransGrid现有的330千伏瓦勒拉枉变电站。

Greenspot于2020年9月从澳洲能源公司(EnergyAustralia)收购了这座原发电厂。该公司表示,预计将从2022年初开始在此建设储能系统,并且这座被称为瓦勒拉枉9号的大型电池将于2023/24年夏季全面投入使用,成为最先利用燃煤发电厂旧址实现新型可持续发展经济的例子之一。

Greenspot首席执行官Brett Hawkins说道:“我们专注于利用一个现成可用的场地,并与领先的能源市场参与者合作,树立澳大利亚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成功范例。”

Greenspot致力于重新利用闲置的化石燃料资产。它表示,该大型电池符合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电力战略,将为该州可再生能源产业扩张提供有利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在中西部奥纳拉新能源特区(REZ)及其周围地区。

Hawkins说:“我们对该项目提供储能、稳定及其他能源服务,进而推动新南威尔士州市场引进更多可再生能源的潜力感到很兴奋。”

Greenspot表示,这套电池还将成为使该场址转变成多用途产业中心的重要推动因素,为未来的再开发提供稳定、可靠和经济高效的能源。

Greenspot计划将该场地改造成一个产业中心。图片:Greenspot

该电池项目预计仅需要占用自2014年燃煤发电站退役以来一直闲置的、约450公顷的原址土地中的40公顷。Greenspot项目旨在吸引工业、农业综合企业和制造企业,共同开展可持续的经济活动。

Hawkins透露:“瓦勒拉枉9号电池开发申请的提出将成为重新利用旧址续写成功新篇章的重要早期标志。”

“事关重大,我们会将这座发电站重建为社区的核心。我们期待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合作,在该地区开展新的商业活动并提供可持续的就业机会。”

这是该地区计划建造的第二个主要电池项目。今年早些时候,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提交了规划文件,计划在瓦勒拉枉建造一座500 MW/1,000 MWh的大型电池。

Neoen表示,大西部电池预计将在2022年开始建设,并于2023年投入使用。

继最近拆除发电站原址的两个175米烟囱和一间锅炉房之后,Greenspot为瓦勒拉枉9号电池提出了开发申请。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