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商在2021年前十个月新增近10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

Share

非营利性机构SUN DAY Campaign对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的能源基础设施最新动态和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短期能源展望进行了最新的分析,发现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地热能和水电)每月为美国增加超过2250MW的新发电产能。

具体来说,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设施,即FERC定义的装机容量大于1MW的设施,在2021年的前十个月内增加了18255MW的新发电产能,平均每个月1826MW。分布式发电——按EIA定义,容量小于1MW——预计在2021年全年将增长约5100MW,平均每月约425MW。

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与屋顶太阳能项目合起来,现在每月平均带来超过2250MW的新增装机容量。2021年前十个月,FERC报告的9604MW的新增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是美国有史以来在十个月内增量最多的,比2020年同期的6516MW或2019年的3758MW高出许多。

部分应归结于令人印象深刻的月度增量,SUN DAY Campaign表示,可再生能源现在占到美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大约四分之一,即25.47%。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占18.77%的煤炭,是占8.32%的核电的三倍多。

SUN DAY Campaign执行董事Ken Bossong表示,“太阳能和风能新增容量的惊人速度,解释了为什么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总和已经超过了核电,超过了煤炭,甚至有赶上领先的天然气的势头。

根据SUN DAY Campaign的数据,一年前,可再生能源占比是23.31%,五年前是18.58%,十年前是14.12%。这种可再生能源的整体扩张,应归因于风能在发电装机容量中的份额增加近三倍,以及太阳能份额的大幅增加。风力发电现在占全美发电量的10.54%,而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占5.21%,远远高于2011年10月的0.15%,这还不包括分布式太阳能。

Bossong预测,“保守地说,在未来三年里,可再生能源有望从目前占全国发电量的四分之一扩大到至少三成,甚至更多。”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