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ua获得拨款用于模块化氢动力能源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Share

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Endua计划利用CSIRO开发的新的电解技术来制造模块化氢能电力库。此次共有22家澳大利亚企业分享1220万澳元的资金,以实现技术的商业化并将其想法推向世界。

加速商业化补助金是政府的企业家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澳大利亚公司发展成长,实现创新的商业化,并获得进一步投资以进入新的国内和国际市场。

Endua获得了998269澳元的拨款,用于将其以氢为动力的储能解决方案商业化,从而为离网市场提供可持续、可靠且可负担的电力。

Endua计划在一个模块化的电力库中实现清洁的发电和储能,该电力库可以在单一套件中驱动高达150 kW的电力负荷。 该公司将利用CSIRO电解技术在其设备中生产氢,并储存和提供能与柴油发电机等传统化石燃料来源竞争的可再生能源。电池可以作为备用电源,但Endua的目标是提供可以大量储能的清洁能源,使离网基础设施和社区拥有自给自足的电力。 Endua公司首席执行官,电动汽车充电器制造商Tritium的创始人Paul Sernia说,基于氢能的技术将使地区社区、城镇,以及矿山和偏远基础设施等行业有可能脱离电网,仅依靠可再生能源就能自给自足。

Endua将在一个模块化的电力库中建立清洁发电和储能体系。

图片来源:Endua

“电解氢技术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但要满足商业市场的期望,并在与现有能源相比时具有成本效益,还任重道远,”他表示,“我们与CSIRO合作开发的技术使我们能够使成本与化石燃料来源相比更加经济、可靠,并且易于在偏远社区维护。”

Endua的电力库技术的销售最初将集中在离网柴油发电机市场,该市场每年消耗15亿澳元的柴油,并产生20万吨的碳排放。

位于昆士兰的电动汽车充电初创公司Evos Energy也通过了加速商业化补助金的最新批准,获得837472澳元,用于其电动汽车能源管理和交付平台的商业化。 去年年底推出AC22家庭车队充电器的Evos公司表示,该技术简化了汽车充电过程,适用于所有电动汽车,并为电动汽车车主降低了能源和运营成本。

该充电器专为员工能够在家里轻松安装而设计,可提高可靠性,简化充电体验,其目标是为车队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企业。该充电器还采用了Evos的专利能源管理软件,可以在非高峰期确定理想的充电时间,并控制充电速率、速度和功率以降低成本。

Evos首席技术官Chris Crossman(左)、首席信息官Seshan Weeratunga和首席执行官Marcelo Salgado。

图片来源:Evos

Evos表示,它将利用这笔资金进行平台的商业化和规模化,实现全球出口,创造智能岗位,降低电动汽车充电成本,帮助企业过渡到零碳交通。

新南威尔士州的公司Biocarbon也在资助对象之列,得到的293840澳元将使他们能够对其旨在支持绿色钢铁并帮助钢铁制造商减少其碳足迹的技术进行商业试验。

Biocarbon利用先进的制造技术,生产用于工业应用的可再生碳和能源产品。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创新工艺来制造可再生碳材料,以作为炼钢中化石碳的替代品。

自2014年成立以来,企业家计划已经向澳大利亚企业共提供573笔资助,总额超过2.81亿澳元。

澳大利亚工业部表示,该计划旨在通过改善供应链绩效和提高在全球市场的贸易和出口能力,实现业务的加强、发展、创新和商业化。

获得加速商业化拨款的企业必须满足一套全面的优点标准,包括项目的新颖性,以获得最高100万澳元的配套资金。

能源部长Angus Taylor说,这些补助金将帮助本土企业成长,使其产品商业化,并获得进一步投资,以进入新的国内和国际市场。

“我们很自豪能支持澳大利亚公司通过商业化进程,将其创新技术和产品提升到新的水平,”他说。

“这些最新项目都是澳大利亚创新的典范——许多项目涉及高技能制造业的优先事项——它们在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以及支持我们的经济复苏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