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首家太阳能组件厂

Share

该工厂的大厅目前正用于收集并向乌克兰难民分发捐赠衣服和物品。

斯洛伐克公司Agora Solar a.s.计划在该国东部的Vranow建造一家150 MW的太阳能组件工厂。该公司表示已经在该地区的一个工业园区内确定了一栋合适的大楼,且到2024年产能最终可能达到500 MW。该厂预计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启动一条50 MW的生产线开展生产活动。

该制造商希望主要服务于利基市场。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近年来,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尺寸的范围大幅增加,但缺点是某些性能等级的产品通常使用时间有限。”而其他太阳能组件,特别是那些尺寸较大的组件,不能用于某些光伏系统。“这是一片令人感兴趣的细分市场。”它解释道。

Agora Solar特意选择了一条可以在短时间内转换成其他形式的生产线,并指出它还计划生产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系统的半透明双面玻璃组件。这些产品的透明度应该达到50%,同时适合农业光伏用途。几乎所有的太阳能组件也应该采用双面配置,且该公司准备提供30年的性能保证。

除了在斯洛伐克国内销售以外,Agora Solar还希望将产品销往捷克、德国、奥地利和瑞士。

由于该厂靠近乌克兰,其中部分仍然空置的大厅目前被用于分拣并向难民分发捐赠衣物和物品。该公司表示:“一旦开始生产,我们将在几个月内短期培训并雇佣一些具有适当资格的难民。”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