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块太阳能电池板可抵消10棵树的碳排放

Share

为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而砍掉一棵树值得吗?这个复杂的问题必须考虑碳排放,以及自然的可持续性和价值。

欧洲环境委员会的一项分析表明,一棵树每年会在其实体结构中封存22公斤(48.5磅)的碳,直到3万亿棵树木死亡并将碳以甲烷的形式释放出来。每英亩成熟森林内有100至400棵树,每年每英亩可封存4850至19400磅的碳。

 

请记住,这些碳封存数据只适用于树干完整的成熟树木。灌木和树苗的碳捕获量仅为大型成熟树木的一小部分,这是在决定是否砍伐树木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在关注太阳能装置产生的碳排抵消数值时,结果取决于每个地区发电方式的差异以及发电的时间段。供应纽约州北部大部分电力的水电,比供应内布拉斯加州大约一半电力的煤电厂要清洁得多,因此后者的太阳能装置抵消的排放量比位于前者北部的同等装置要大得多。

 

根据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全美平均每发电一度会排放0.85磅的二氧化碳。因此,一个平均400 W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年每瓦发电1.5 kWh*将抵消51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

*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因不同地理区域而有很大差异——安装在南方的电池板比在北方的能产生更多电力。

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抵消的碳排当量超过十棵成熟的树木。约为7000 W的普通住宅太阳能装置能抵消超过180棵树的碳排当量。一英亩装机容量为250,000 W的太阳能电池板,可抵消比6500棵树更多的碳排放。

因此,如果单是基于碳排放,仅一套住宅太阳能装置就比几棵树更有价值。而一英亩密集的太阳能电池板所抵消的碳排量是同样面积的森林的至少16至65倍。

另一个令人鼓舞的事实是,碳排抵消值并不是太阳能设施抵消排放的最终结果。安装在管理良好的碳封存土地上的太阳能设施最终可能会产生额外的碳抵消。

 

例如,分析表明,太阳能设施下面的一英亩本地牧草植物可能以每年1吨的固碳率改善土壤,碳和其他营养物质可能会积累12至15年,直至土壤完全饱和。

研究人员对美国上中西部的草原草进行了模拟,发现作为10 GW太阳能发电产能的一部分的本土草每公顷可固存129.3吨的碳;这比农业耕作或太阳能-草坪的场景分别多出65%和35%。

因此,虽然我们确实需要大片不中断连接的自然环境,以便建设一个健康的环境,在下个千年里支持人类的存续,但在特定情况下,砍伐一些树木也确实带来了减排方面的净收益。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