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上半年新增546 MW太阳能

Share

根据葡萄牙能源和地质总局(DGEG)发布的临时数据,今年上半年葡萄牙新增光伏系统约546 MW。

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协会(APREN)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在新增的546 MW中,225 MW来自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其余321 MW来自家庭和商业及工业部门的自用发电设施。

2021年全国共新装约570 MW太阳能容量,可见今年仅上半年新增太阳能就几乎与2021年全年新增持平。

2月份发布的数据曾显示,2021年新增太阳能容量为701 MW,但数据后来有所更新。2020年和2019年的新增产能分别是151 MW和252 MW。

葡萄牙到6月底时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达到2.19 GW。太阳能是装机容量相对增长最大的技术类型,从2013年的299 MW到2022年的2192 MW,增幅为633%。

葡萄牙2030年国家综合能源与气候计划(NECP)提出的目标是,到2025年光伏总容量达到6.6 GW,2030年达到9 GW。根据DGEG的数据,目前约3.45 GW的太阳能项目已获得生产许可,但尚未获得运营许可。APREN发言人说:“考虑到目前光伏电站安装的发展速度,只有克服许可程序中固有的困难,才有可能在2030年实现9 GW目标。”

总体来说,葡萄牙目前约有16 GW可再生能源容量在运营中,以7.35 GW水电和5.64 GW风能为主。虽然从绝对值看,水电仍然是该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来源,但其年发电量在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期间下降了38%,而太阳能的年产量在同一时期增长了27%。

根据APREN的数据,太阳能发电在7月达到历史最高点,占全国总发电量的9%,而且在6月和5月也打破了之前的记录,太阳能在总发电量中占比分别为8.6%和8.2%。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