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EL发布新版交互式太阳能电池效率图

Share

NREL已经发布最新版本的最高电池认证效率图。该工具突出显示了针对一系列光伏技术已经确认的最高电池认证转换效率。

NREL发表声明称,利用新的交互式版本,用户可以提取数十年的研究数据,并比较重点关注特定技术或者特定时间段的自定义图表。除效率数据以外,用户现在还可以找到电池的电流、电压输出和填充因子数据。这些详细数据是否可用取决于NREL记录中的信息。

其中记录的最高认证效率为47.1%,针对的是一款四结太阳能电池。交互式图表让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新兴技术的最新转换效率跃升情况。这与20世纪80年代以来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稳步提升的情况形成了对比。

NREL高级研究员Sarah Kurtz表示:“NREL效率图是在年度光伏专家会议及类似的会议上展示最多的图表。但它总是满满当当的,让人很难看清楚数据。而有了新版的交互式图表,研究人员不仅能够使用数据,还能在会谈中呈现数据帮助沟通。”

电池效率由包括NREL在内的独立测试中心测得,再加入图表中。所有数据还提供可下载的文件。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