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unhofer ISE将开发住宅用丙烷热泵

Share

德国Fraunhofer Institute ISE的研究人员与热泵制造商和住房行业专家组成的企业联盟一起,公布了以R290丙烷为制冷剂的住宅热泵开发计划。

Fraunhofer ISE在声明中说,LC R290低充灌量热泵解决方案项目旨在“开发易用的解决方案,取代现有多户住宅中的燃气和燃油供暖系统。”

该研究机构供暖和制冷技术部门负责人Lena Schnabel博士说,丙烷已成为热泵行业公认的制冷剂,她指出,它如今广泛用在安装在户外的热泵上。“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也能在室内轻松部署的解决方案,”她补充说。

该企业联盟将开发用于单楼层供暖系统的热泵、室内集中供暖系统,以及高性能室外热泵。安全性是应用于室内供暖的一个关键问题。该团队将在弗劳恩霍夫开发的热泵制冷回路基础上使用不到150克丙烷,以确保足够的加热能力,同时减少高度易燃制冷剂的用量。

团队表示,希望开发出加热能力更强的热泵来取代室内集中供热系统,在LC150项目成果的基础上,减少更大容量热泵的丙烷使用量。他们还将研究如何在同个家庭中互连和控制多个热泵,同时测试一系列安全概念。

室外大容量系统的研究重点是优化制冷剂减量、除霜和安全功能。Fraunhofer ISE说:“目的是能够通过减少制冷剂和改善除霜,在相同占地面积和安全区域内实现更大输出,促进这些系统安装在城市地区。”

该研究-产业联合体将尝试快速推进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进程,参与项目的热泵制造商将能把这些解决方案纳入自己的产品开发中。Fraunhofer ISE表示,工厂级量产应能为新解决方案提供显著的成本降低潜力。

项目负责人Katharina Morawiez说:“在项目期间,参与公司将获得所有项目和测量结果,以及间接利用测试设施和Fraunhofer ISE在处理丙烷方面的经验。理想情况下,参与制造商的开发优势还能通过工业产权(专利、实用新型、设计保护)得到保障。”

LC R290项目已从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获得700万欧元(740万美元)的资金。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