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最大的太阳能电站并网

Share

塞尔维亚矿业与能源部宣布,该国最大的光伏设施已在塞尔维亚中部Šumadija区的Lapovo市投入商业运营。

能源部长Dubravka Đedović说:“DeLasol太阳能电站是塞尔维亚最大的光伏设施,也是我们利用太阳能并同时提高供电安全和环保的一个范例。”

该电站占地12.5公顷,装机容量9.9 MW,使用约18000块来自一家未披露的制造商的双面组件。项目开发商是贝尔格莱德的MT-Komet。

该公司并未透露所发的太阳能电力按何种方式商业化。

ProCredit Banka Srbija同意为该项目融资900万欧元(980万美元)。该贷款机构此前曾为MT-Komet在Kladovo建造的两个太阳能项目提供资金。

根据政府最近起草的新计划塞尔维亚当前目标是到2024年部署8.3 GW的光伏发电。根据该草案,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可建在20万公顷被忽视的低价值农业用地上——共可容纳太阳能2 GW。

该草案还设想投资2亿欧元,在国有电力公司EPS拥有的土地,主要是其煤灰堆上建造约300 MW光伏电站。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