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宏图计划预计美国将有3 TW太阳能和6.5 TWh储能

Share

特斯拉公布其系列宏图计划的第三篇章,概述了该公司将美国和世界转型至由清洁发电资源驱动的可持续未来的愿景。该报告涵盖了广泛主题,包括发电、储能、交通、投资、矿产利用、热泵、工业加热电气化、回收,以及船舶和飞机的电气化。

240 TWh

储能

30 TW

可再生能源

$10T

制造业投资

1/2

能源需求

0.21%

土地面积需求

10%

2022年世界GDP

不可逾越的资源挑战

 

该文件预测未来需要30 TW干线风电和太阳能,以及240 TW储能。宏图计划在参考资料中引用了许多数据来源,包括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国际能源协会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美国净零排放计划。

该计划设想在全球部署18.3 TW太阳能、12.1 GW风能和2.5 TW电解槽。发电资源将供能给112 TWh汽车电池、40 TWh飞机和船舶电池、46.2 TWh固定式“电化学”电池、41.4 TWh热电池,以及642 TWh的巨量氢储能。

 汽车电池(TWh)飞机和船舶电池(TWh)固定式电化学电池(TWh)固定式热电池(TWh)太阳能发电(TW)风力发电(TW)太阳能+风能(TW)电解器(TW)

 

氢储能(TWh)

 

用可再生能源为现有电网重新供电         
转向电动汽车         
在住宅和工业领域转向热泵         
高温输热电气化         
氢能         
使用可持续燃料的飞机和船舶         
总计     

该报告对美国给出了3 TW太阳能发电的预测,其中包括1500万个住宅屋顶、与43 GW商业屋顶太阳能相搭配的工业储能、1.9 TW陆上风电和64 GW海上风电。没有考虑新的核电项目。

除了发电资源,宏图计划估计美国需要6.5 TWh的8小时锂离子电池、6.9 TWh工业热储能,以及按107 TWh氢储能设施计算的418 GW电解槽。计划还考虑了另外1.2 TWh分布式固定电池,以替代超过200 GW的现有备用发电机容量。

特斯拉将所需的30 GW容量分为六个领域:重新为现有电网供电、电动汽车充电、热泵、高温热能、氢能、以及飞机和船舶供电。重新为电网供电需要最大容量份额,为11 TW,电动汽车和热泵各需要5 TW。

太阳能风电场(TW)

用可再生能源为现有电网重新供电转向电动汽车转向热泵高温输热电气化可持续产氢使用可持续燃料的飞机和船舶

 

总计

表11:太阳能和风能瀑布

报告建议利用春秋两季的淡季,即电力需求较低、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缩减较多的时期来生产和储存氢。这种方法将与冬夏的高消耗期保持一致。

宏图计划显示,继此前的用于建造工厂的2120亿美元最初投资后,必需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总产能为每年610 GW,估计每吉瓦的制造成本为每年3.473亿美元。文件估计二十年总投资额为4240亿美元,每瓦的基本成本约为0.024美元。

公司估计,在90亿美元的工厂投资后,将每年花费1400万美元进行太阳能回收。

该文件的实施将有赖于美国主要电网区域的互联。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