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volt母公司进军热泵业务

Share

拥有Northolt电池业务的投资公司Vargas,已通过一家名为Aira的新企业进入热泵领域。

这家瑞典公司表示其目标是成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欧洲第一品牌”,公司将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的新工厂组装热泵,计划于2024年投产。根据Sifted的一份近期报告,Aira热泵业务将组装由其他供应商生产的部件。

Aira表示将通过提供“零预付费用的按月付费模式,使热泵价格实惠,广为普及。据称,这可将采暖相关成本降低30%。

该公司保证提供快速顺畅的客户体验,从最初报价到安装只需4周,这至关重要,因为欧洲对热泵的高需求已导致该技术的等待时间延长。

公司正在意大利测试解决方案,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德国和英国推出,目标是到2030年在20多个市场建立业务,在整个欧洲雇用上万名清洁能源专家和技术人员。Aira表示,其热泵将在10年内为500万户欧洲家庭服务。 Aira还计划将热泵与家庭储能和屋顶光伏系统集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其完整的家庭能源生态系统将由完全集成的数字平台管理。

Aira首席执行官Martin Lewerth说:“通过为每个家庭送去清洁能源技术,Aira正在改变住宅采暖方式,加速欧洲能源转型和脱碳。当今消费者还在花费数千欧元用于低效、不清洁、昂贵的燃气采暖,但我们将使热泵价格实惠,减少能源开支和排放。我们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独特模式将极大地改变欧洲家庭的采暖方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