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集团和PPC将在希腊原煤炭矿区增建280 MW太阳能发电设施

Share

莱茵集团和PPC计划建设Amynteo Cluster二期项目,其中包括三个总容量为280 MW的新光伏项目。他们将通过双方合资企业Meton Energy S.A.完成新设施的安装,莱茵集团可再生能源公司持有Meton Energy公司51%的股份。该项目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建设,并计划于明年投产。 本次投资预计约达1.96亿欧元(2.145亿美元),其中9800万欧元来自欧盟疫情后的“恢复基金”。除了3900万欧元的股东权益外,两家公司还从几家希腊银行——阿尔法银行、欧洲银行和希腊国家银行——获得了总额约5900万欧元的商业贷款。

两家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融资进程将取决于资金到位情况。”

Amynteo Cluster二期项目将不会参与该国的可再生能源招标。他们将通过与PPC签订的为期15年的购电协议(PPAs)获得报酬。PPC可再生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Konstantinos Mavros过去曾向《光伏》杂志透露,公司计划建立无补贴的太阳能发电厂并通过购电协议向PPC出售电力。

PPC可再生能源是希腊第一家开始建设无补贴项目的公用事业公司,这一市场领域曾一度进展缓慢。但是,随着希腊推出数个签署购电协议的无补贴项目,这一趋势正在发生变化。

毫无疑问,在Mavros的领导下,PPC可再生能源处于领先地位。几个月前,《光伏》杂志报道称,希腊当地公用事业公司Heron与Meton Energy公司签署了长达10年和12年的购电协议,Meton Energy公司是德国莱茵集团和PPC两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企业。这些购电协议涉及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太阳能发电厂的不同组合。 莱茵集团和PPC计划在诸如马其顿西部等希腊原褐煤矿区,开发2 G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这与希腊当局拟在矿区建设3 GW太阳能的目标一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