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发布可用于光伏并网的电网容量地图

Share

奥地利的Oesterreich能源协会开发了一份电网容量地图,作为系统运营商的指南。

电力行业协会发言人Franz strepfl解释说:“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一个关键要素,就是当地的电网容量是否充足可用。”他指出,该地图将有助于促进光伏系统的规划和部署。他还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在整个奥地利建立起一套高度透明的系统,用于了解变电站的最新利用情况,从而进行更好地系统规划。我们目前正在感受光伏行业的巨大活力。”

两年前,奥地利政府引入了ElWOG,从而绘制了这幅地图。这些规定促使该国的电网运营商除了其他相关要求外,还需明确说明其可用的电网连接能力。

Oesterreich能源协会将利用奥地利系统运营商的报告,每季度对该地图进行一次更新。该协会表示,地图提供电网连接请求的预先概览,但并不能直接取代它们。光伏系统必须从电网运营商那里获得有约束力的并网承诺。

《光伏》杂志的一项行业调查显示,正如许多市场参与者所指出的那样,获得并网许可是一项重大挑战。在一项调查中,66%的会员认为,接入电网是一个重要的挑战。

《奥地利光伏》杂志呼吁制定现代电子商务法律,并计划同气候保护与电子控制部合作,为光伏扩张消除障碍。

奥地利的年光伏装机量在2022年首次超过1 GW。《奥地利光伏》杂志表示,开发商安装了1,009 MW的太阳能,2021年的安装量超过740 MW,2020年为341 MW,2019年为247 MW。截至2022年底,该国累计光伏容量已达到3.79 GW,占去年全国电力需求的6.6%。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