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简化203 MW风光储能混合项目流程

Share

8月底,南非能源部(DoE)签署了两份风能-太阳能混合设施的项目协议。这些设施将配备电池储能系统,发电容量分别为128 MW和75 MW。

该部在声明中表示:“项目可在2023年12月之前满足先决条件,以便达成融资到位并开始项目建设。预计新的发电产能将从2025年起并网。” 南非当局在2021年3月根据RMIPPPP完成的2 GW技术中立招标中选择了这两个项目。该倡议的启动是为了应对长久以来影响该国及其采矿业的短期电力供应缺口。

DoE表示,迄今为止,在选出的项目中仅有五个项目获得了项目协议。

目前已获当局批准的两个项目之一是将建在西开普省Matjiesfontein的Oya能源混合设施。该项目的主要开发商和股东是GDF International SA、G7 Power、Meadows Oya Energy和Perpetua RMI4P Oya。

第二个是Umoyilanga能源设施,将位于北开普省的Avondale和东开普省的Dassiesridge,由法国EDF和德国投资公司Perpetua Holdings拥有和管理。

协议中包括购电协议(PPA),合同销售将由各自的独立发电商(IPP)和南非国有电力供应商Eskom监管。

2021年,南非政府宣布了优先竞标者名单,以确保RMIPPPP中约60%的中标容量,其中包括太阳能、风能和储能等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投标价格从ZAR 1,468 ($77.40)/MWh至ZAR 1,885/MWh不等,平均价格为ZAR 1,575/MWh。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