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hium和Solarpro将在保加利亚建造55 MWh储能设施

Share

Hithium和Solarpro宣布,他们将在保加利亚西南部城镇Razlog建造一个55 MWh的储能设施。工程将于明年开始动工。

两家公司在昨天发布的新闻稿中声称,这将是东南欧“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该设施将支持现有的33 MWp太阳能发电厂。新闻稿并未透露现有33 MWp太阳能项目的所有者是谁。

总部位于中国的储能公司Hithium将为这个55 MWh项目提供电池,而总部位于保加利亚的太阳能承包商Solarpro将提供工程承包、采购和施工(EPC)服务。

Hithium将提供16块3.44 MWh容量的储能电池。

据新闻稿披露,总部位于维也纳的独立电力生产商Renalfa旗下一家未具名的公司,将成为该电池储能系统(BESS)的所有者。投资者决定将电池安装在现有33 MWp容量的光伏电站内部。

该阵列将包括一个光伏追踪器安装系统和一个变电站。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到2022年底,保加利亚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为1,948 MW。上个月,保加利亚政府启动了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预计将分配超过1,400 MW的发电容量和超过350 MW的储能容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