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所爱尔兰学校开始使用太阳能

Share

爱尔兰政府上周宣布,爱尔兰大约1600所学校从今日起可以申请在学校建筑屋顶上安装16块太阳能电池板,相当于6 kW的太阳能屋顶电站。

该倡议被称为“校园太阳能计划”,由教育部负责牵头并推动,旨在使爱尔兰达成气候目标,并帮助学校减少电费账单。

爱尔兰政府表示,学校的电池板将会并入电网,在学校放假等闭校期间,可将其所发电量分享给左邻右舍。

该计划的一期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预计学校每年将节约电费1200至1600欧元(合1311至1748美元)。

爱尔兰政府表示,在国家能源机构——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管理局(Sustainable energy Authority of Ireland)登记注册的国内外太阳能安装商大约有550家,希望通过该计划“鼓励更多公司进入安装市场”。

爱尔兰政府还表示,因其具有商业敏感性,“校园太阳能计划”的预算目前尚未公布。教育部表示,首批来自11个地区的学校,从今日起开始受邀申请该计划,剩余2400所学校将在明年的预定阶段收到邀请。

公告称:“该计划的分阶段实施,将确保太阳能光伏承包商的工作管理有序、稳步进行。”爱尔兰公立学校需要提供三个安装报价,政府将选择其一承担费用。 与此同时,本月早些时候,爱尔兰政府发布了《2030年爱尔兰能源安全报告》。文中指出,爱尔兰有望在2030年前,实现8 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此前,爱尔兰太阳能协会(ISEA)首席执行官 Conall Bolger曾向《光伏》杂志公开批评政府的可再生电力支持计划,称其项目流失率“很高”。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表示,根据其最新评估,去年年底爱尔兰的太阳能装机容量达135 MW。 但根据ISEA的另一份报告,截至2023年7月,爱尔兰59,888台发电机已部署了约680 MW的太阳能。该集团表示,其中大部分产能来自7座5 MW以上的大型发电厂,总计发电容量达349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