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将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锅炉

Share

一旦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昨日达成的临时协议得以正式通过,则在2040年之前化石燃料锅炉将被“逐步”淘汰。

欧盟委员会表示,一旦该协议正式生效,化石燃料锅炉安装补贴也将在2025年前停止,公有建筑需要在2028年实现现场零排放,而其他所有类型的建筑预计将在2030年做到现场零排放。

这项公告获得了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热泵协会EHPA的支持。该协会呼吁到2030年将热泵作为“首选”供暖和制冷设备。

EHPA秘书长托马斯·诺瓦克(Thomas Nowak)称:“明确欧洲建筑停止使用化石燃料供暖的截止日期可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并为供暖行业指明方向。这使得任何对热泵解决方案的投资都是符合未来趋势的。”

他指出,一旦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正式通过这项政策,将为欧洲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规定,成员国将负责制定法律,以支持《建筑物能源性能指令》。

欧洲理事会气候行动委员Wopke Hoekstra表示,目前已有技术能够以环保的方式进行建筑物供暖和制冷,但需要“更有力的商业案例”来推动老旧基础设施的改造。他指出,《建筑物能源性能指令》旨在做到这一点,并“调动更多资金、提升建筑价值链”。

《建筑物能源性能指令》旨在支持欧盟基础设施脱碳进程,建筑物占到该地区能源需求的40%。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指令还包括一项条款,即确保建筑物从2027年开始做好安装太阳能的准备,因为届时太阳能技术将成为“常态”。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