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制造出太阳能电池和逆变器合一装置

Share

来自西班牙nanoGUNE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太阳能电池,通过使用磁电极这款电池可作为自己的逆变器。

研究人员将一种C60富勒烯光伏材料、钴和镍的铁磁电极、以及在磁存储器和传感器中常用的旋阀相结合,制造出一种太阳能电池,研究人员表示“这为太阳能电池将光转换成电”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nanoGUNE研究团队领导人Luis Hueso解释说,这个装置是一个简单的光伏电池,但使用了磁电极(镍钴铁)而非标准的铟锡氧化物和铝。磁电极能生成自旋极化电流,可增加14%的效率。

使用C60富勒烯是因为这种材料可维持电子的自旋极化。但作为太阳能吸收器它却不太有效。在这一研究中使用仅为了证明这一理念。研究人员将使用更高效的材料制造类似的装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