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公布新太阳能计划

Share

当地媒体报道,葡萄牙政府正在规划为大型太阳能项目开发提供一个新的监管框架。新规划的提案已被列入国家2018年预算法草案。

被称为“Plano Nacional Solar”(意为“国家太阳能计划”)的新规划,将确定更适合公用事业级太阳能发展的地区,并支持创建一个通过国家电力系统的“基于市场价格、无需消费者支付补贴的价格机制”。

目前尚不明确新规划中是否包括拍卖,亦或仅仅只是为那些以所谓电网平价模式将电力以市场价格销售给当地电网的大型太阳能电站创建一个行政和监管框架,后者意味着将不会有拍卖所能提供的FIT或规定电价等激励措施。

另一方面,能源部长Jorge Seguro Sanches在其推特上赞扬了该国南部的一个46兆瓦太阳能园区。这一电站无需消费者支付补贴,但该项目的详细实施细节尚未公布。

至2017年7月底,葡萄牙累计注册光伏容达474兆瓦,但目前已安装光伏容量仅为291兆瓦,主要为住宅和商用光伏设施。

来源: 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