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ürkle在EU PVSEC上展示更快的晶硅组件层压技术

Share

今年9月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EU PVSEC会展上,德国层压机制造商Bürkle Process Technologies展出了使用EVA密封剂,对玻璃-背板(glass-backsheet,GB)和双玻璃(glass-glass,GG) 晶硅光伏组件的层压技术。

Bürkle优化了GB组件的短层压工艺及GG组件的两步层压工艺,给组件制造商在决定产能时带来了灵活性。该公司开发的GB和GG组件层压工艺目前的运行时间为7-8分钟,结果显示优化后的工艺将之提高了20%以上。

Bürkle光伏研发负责人Daniel Klaus表示,该公司使用实验层压机对全尺寸60电池组件进行层压以开发出正确的配方。他们在GB组件层压测试中使用了PPE背板,显示出上至175°C 、超过1000mbar的压力可以加速进程。在GG组件测试中,使用了2mm-2mm厚的玻璃进行层压,所得出的结论是GG组件层压是一个关键的工艺,其工艺温度应低于GB的温度,否则会造成缺陷。

Bürkle还开发出了使用聚烯烃(PO)密封剂的GB和GG组件层压工艺,且已在各个制造商生产基地进行测试。

工艺改进后,每块组件制造成本中总拥有成本(TCO)可降低10%。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