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的肥沃新土

Share

近几年来,投资者们一直在疑虑埃及是否可以效仿约旦的成功。而目前有良好迹象显示,2018年将成为埃及太阳能强劲发展的一年。

在过去几年里,埃及一直有意模仿约旦的成功太阳能政策,如在2014年10月推出了旨在促进国际性投资者在该国开发太阳能电场的FIT计划。且之后努力改善投资条件,并宣布且实施了第二轮条件更宽松的FIT项目。

第一轮FIT项目中,已签订了PPA的小规模项目容量达12兆瓦,大型项目容量达111兆瓦。第二轮约有30个项目获批,总容量约1500兆瓦。

建设方面,第一轮中签署了购电协议的项目,只有三个获得了埃及能源部的最终批准,其中有两个共计100兆瓦的项目应可建成。第二轮项目中,已有1240兆瓦的项目获得了融资。

FIT到期后,政府明确表示,将通过大型项目的招标计划和净计量方案推行太阳能政策。但想要获得融资,埃及还需证明其政策的正确性,并显示出愿意坚持政策的诚意。

2017年,埃及还修改了净计量框架:允许出售多余的电力、将上限从500千瓦提高到20兆瓦、电力用户也可安装净计量系统等。 政府还出台政策允许投资者直接向消费者出售电力等。

这些政策(FIT、招标、净计量和私人项目)使埃及有机会将发电组合多样化,特别是它将逐步取消电费补贴的政策,预计将会带来电力零售价格的持续上涨。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点击本文下方链接阅读英文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