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人员的发现有可能推动光伏的演变

Share

英国沃里克大学(Warwick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在纳米层面改变半导体结构的方法,它可以将几种材料的电池效率提高到理论极限之外。

科学家们将这一发现称为“柔性光伏效应”,它可以通过改变半导体材料的单个晶体,将更多的能量从太阳能电池中释放出来,从而使它们呈现出光伏效应。

在某些类型的半导体中,有围绕中心点的不完美对称现象,它能产生比材料带隙更大的电压,使材料的转化效率非常低。但沃里克大学物理系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使材料翻倍有效的方法,并改变了它们的结构,使它们呈现出光伏效应。

研究人员研究了钛酸锶、二氧化钛和硅晶体,发现这三种晶体都会变形,都会呈现光伏效应。

扩大可从光伏效应中获益的材料范围有几个优点:不需要形成任何类型的纽结;任何具有更好光吸收的半导体都可被选用于太阳能电池,最后是可以克服电力转换效率的热力学极限,即所谓的Shockley Queisser 极限。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