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太阳能将跨越1 吉瓦里程碑

Share

根据乌克兰政府新公布的暂定数字,2018上半年,该国约有206兆瓦新建太阳能光伏电站并网。乌克兰累计光伏装机容量现已达到了948兆瓦。

目前,太阳能已经成为了乌克兰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形式,其次是风力发电(5,151兆瓦)、小水电(96兆瓦)、生物质(44兆瓦)和沼气(41兆瓦)。

今年上半年的206兆瓦新增并网光伏系统数量,几乎已经达到了2017年全年的新增量(211兆瓦),这意味着今年将成为乌克兰太阳能增长创纪录的一年,1吉瓦的里程碑在未来几个月内已唾手可得。

这一良好的表示主要归功于乌克兰政府对大型太阳能发电设施执行的与欧元挂钩FIT——在2017至2019年间并网的地面电站可享受€0.1502/kWh的上网电价。

根据乌克兰的现行法规,为了避免通胀风险,“绿色’电价在2030年前与欧元挂钩。对当地含量的要求也被取消了,但同时使用乌克兰产设备可以享受溢价。与欧元挂钩的电价也激发了对太阳能净计量方案越来越多的兴趣。

同时,该国累积光伏容量中约有63兆瓦的并网屋顶光伏系统。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