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年太阳能电池所需银量将减少一半以上

Share

CRU咨询公司在代表白银研究所发布的《金属银在绿色革命中的作用》一文中指出,到2028年,生产大多数光伏电池所用的导电银浆料的所需银量几乎可以减少一半,即从2016年的平均每片电池130毫克降低到65毫克左右。

该报告称,事实上从2007年到2016年间,银量已经从400毫克大幅降低到了130毫克。作者还预测,电池的输出功率将从现在的4.7瓦增加到2030年的6瓦,这将带来每瓦10.5毫克银量的减少。

但CRU的分析师也指出,银的不匹配导电性意味着在电池生产中进一步降低银量的可能性存在“物理极限”,因为效率损失将无法弥补其超越铜或铝等廉价原材料的效益。

报告指出,在未来十年中,非银基光伏技术不太可能获得显著的市场份额,因为它们往往寿命更短,而全球光伏市场正朝着更紧凑、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迈进。

CRU预测组件效率在2030年可能会上升到25%左右,因而生产同量电力所需的太阳能电池板数量可有一定程度的削减。

长期来看,面板的节省和效率的提高可能会降低银负荷,使其需求足以能随着太阳能容量的增长而大幅增加。因此,CRU专家预测,光伏行业的年银需求量约为7000-8000万盎司,在2025年左右下降至5000-5500万盎司,到2030将恢复到每年约6600万盎司。

世界银行在今年5月预测,2030年的白银价格将降低至每金衡制盎司13.42美元($13.42/toz)。但有分析人士称,至2021年的大宗商品价格应该不会有大幅改变,预计将以16.45美元收盘。在2025之后估计会大幅下跌至15.04美元。

根据白银研究所今年4月公布的一份报告,过去一年全球对白银的工业需求增长了约4%,从2016年的57.68亿盎司增长到2017年的59.9亿。这主要是由于光伏产业的创纪录增长,推动了太阳能电池用银浆料的需求,这一领域的银量从2016年的7930万盎司增长到2017年的9410万盎司,增幅为19%左右。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